October 31, 2011

相機軔體升級─Canon

軔體(firmware)是什麼碗糕,其實說穿了,它就是相機的作業系統。軔體升級,就好比我們所常用的 Windows 作業系統,微軟會利用 SP1、SP2 這種 Sevice Pack 的升級方式來改善作業系統的缺失,而相機的問題呢!從小到功能選單裏的一個錯字,大到追加相機的功能,原廠都可以透過軔體升級的方式來進行,單眼或消費機都適用。

升級檔那裏找?台灣、香港或是日本都可以連結的到,但是經我實際的搜尋過後,發現台灣的資料更新慢,有些已經原廠已經公佈半年的資料還沒換。香港稍為好一點,不過有些較舊的機型可能找不到。日本則是語言的問題,不過有些朋友日文好,也可以試試。看來看去,我還是推薦大家到美國的 Canon 網站去找找,所有的生產過的新舊機型檔案一應俱全。保證不會撲空。

  1. 請先確定你的相機軔體版本是否為最新版,你可以從相機的功能選單中找到這項資料。
  2. 還有一個小問題必須要先解決,因為 Canon 在北美地區所販售的機型名稱和台灣所用的名稱有所不同,各位可以利用我先前介紹過的 Dpreview 來搜尋對應的機型名稱。
    http://www.dpreview.com/products/canon/cameras
  3. 連結到美國 Canon 的支援網頁:
    http://usa.canon.com/cusa/support
  4. 請依照圖中的順序選擇你的相機機型


    1. 選擇「Consumer & Home Office」
    2. 選擇「EOS (SLR) Camera Systems」EOS 單眼 或
      選擇「Digital Compact Cameras」數位小型機
    3. 單眼是選「EOS Digital (SLR) Cameras」
      小數位相機則是依相機選級別,像是 PowerShot、IXUS等等
    4. 選擇機型旁的「Drivers & Softwares」

  5. 點選完了後,會直接進入該機型的資料頁中。找到「Firmware」的頁目並點選它,你可以在列表中找到 機型+firmware+版本 的資料,先確定是否比你相機的版本還要新。


  6. 按旁邊的下載圖示會跳出一個授權視窗,點選「I Agree, Begin Download」下載檔案。
  7. 下載回來的檔案是個自解檔,解壓縮完後存在硬碟的資料夾中。後續的升級動作,請朋友參考 靜態的攝人魔力 的網頁,其中有很詳細的說明。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STAY WITH U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