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2, 2011

Win7 和 Win2000 間的網路芳鄰

我主要操作的電腦,安裝的是 Win7,而另一部專責下載的是 Win2000,本來兩個系統以區網互聯的狀況好好的,也不知道是安裝了那套軟體後,我居然無法從 Win7 連到 Win2000 取回檔案。著實費了好一番功夫才找到解決的方法,而且還發現,在好久好久以前,同樣的問題也曾發生過,只是太平日子過久了,完全給忘了當初是怎麼處理的,為了避免憾事再發生,我還是再作一次筆記吧!

因為 Win2000 預設狀態會傳送 LM& NTLM 回應,而Win7 卻只傳送 NTLMv2 回應,所以會造成帳號及密碼都正確,郤還是連不上Win2000的意外。

只要在「搜尋程式及檔案」的視窗中鍵入「gpedit.msc」,然後把 Win2000 跟 Win7 兩者的「網路安全性:LAN Manager 驗證等級」設成一樣就可以了。


參考來源:Alex Chuo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STAY WITH U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