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9, 2011 0 意見

百歲人瑞崔介忱先生的養身功

崔介忱先生今年一百零二歲了,十多年前,曾和他老人家有過一面之緣。耳聰目明,身體硬朗,看不出來是位已近九十高齡的長者。臨走前,老人家拿了一張記載功法的單子給我,囑付我有空多練,可收延年益壽之效。
0 意見

模仿與創新

今天和同學一起去看了台北世界設計大展,看展同時,也和同學討論到了「模仿」這個話題。雖然一開始,我們彼此的觀點有點歧異,但最後都同意:「模仿是創新之始」。
October 28, 2011 0 意見

做得作的

好怪的一個題目,哈哈,其實,這不是一個題目,而是你我都有可能會犯的錯誤,「嚇!才四個字沒這麼嚴重吧!」。最近有篇旅遊的記錄請一位大姐幫我審訂,經她提醒,才讓我驚覺,自己作學問囫圇吞棗的結果,讓我這一錯,就錯了幾十年。想了想,乾脆來寫篇心得來提醒自已。
October 27, 2011 0 意見

懶貓傳奇

October 26, 2011 0 意見

Blogger的美化─加入程式窗

常常看到網友的網誌文章中利用一個類似底下的小視窗貼進一長串的程式碼,非常方便,也不致於讓文章看起來落落長,我們來看看是怎麼作到的。
0 意見

Blogger的美化─以圖示更換連結文字

部落格裏的文章,常在末段出現像是「首頁」、 「較新文章」等的連結文字,能不能換成較有趣的圖示呢?的確有的,以下是參考 Blog Godown 提供的解決方法。

October 25, 2011 0 意見

Blogger的美化─增加臉書留言版

臉書的影響力真是越來越大了,要是不在部落格裏放個「讚」之類的東東,好像有點跟不上流行。現在又臉書又將腦筋動到留言版來了,把你的留言版和臉書挷在一起,讓你的認真經營的網站變成臉書的附庸,哈哈!真是高招。
0 意見

Blogger的美化─加入「相關文章」

通常我們閱覽一些部落格的時候,在文章的結尾的地方,通常會秀出了一些站內相關文章的列表,讓你可以繼續點選來看,這個作法可以讓你對這個部落格多一些認識。我們就來看看是怎麼作到的。
0 意見

淺談相機(保養)

「相機該怎麼樣保養?」常被問到這個問題,「常用、避撞、防潮」這六字真言通常是我的答案, 是不是相當淺顯易懂呢!我想就算我不解釋,大家也應該能心神領會吧!
October 23, 2011 0 意見

小貓物語

STAY WITH U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