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7, 2012

重建 Media Player 的資料庫

本來硬碟裏有滿坑滿谷的音樂,今天打開 Media Player 一瞧,郤只剩下小貓兩三隻,趕緊用檔案總管來檢查檔案是否安好無恙,幸好!音樂檔案都還健在!那 Media Player 的資料庫該怎麼重建呢?

假設您的環境是 Windows 7
  1. 啟動工作管理員(Ctrl+Alt+Del) 
  2. 切換至[服務]標籤
  3. 找到VMPNetworkSvc,按右鍵,選擇[停止服務],如果找不到這個選項,就跳過此步驟。
  4. 啟動檔案總管(Win+E),開啟以路徑:C:\使用者\您的使用者名稱\AppData\Local\Microsoft\Media Player\
    (如果您看不到這些路徑,有可能是您權限不夠(*1),或者您已經將系統路徑做隱藏(*2))
  5. 將CurrentDatabase_372.wmdb刪除
    (如果無法刪除,有可能是您權限不夠(*1))
  6. 重新啟動 Media Player 應該會自動重新建立音樂索引 


  7. 若仍無法清除,請重複1-4步驟,然後將C:\使用者\您的使用者名稱\AppData\Local\Microsoft\Media Player\下的檔案全部清除,接著執行第6步驟。
  8. 如果仍然無法清除,請開啟[網路共用中心],將HomeGroup停止,執行第7步驟。

    *1 您必須以具有 Administrator 權限的使用者進行
    *2 檔案總管/組合管理/資料夾與搜尋選項/檢視/[顯示]隱藏的檔案與資料夾磁碟機
資料來源:重建 Media Player 的資料庫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STAY WITH U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