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05, 2014

歡哥嚴選 螢幕側錄 Ocam

作者:歡仔
日期:20140705

一般側錄,大都是選用bandicam,但是免費版的bandicam畫面會留有浮水印,最致命的是只能錄10分鐘,得用快轉跳過一些片段,是很大的不便。

這次幫大家找到的是Ocam,大家可以在此處下載 ,不僅免費,也沒有浮水印,最重要的是--沒時間限制。最近在幫高手們轉錄RP檔,所用的就是這套軟體,雖然調整的項目沒有bandicam多,但是只針對戰車世界的RP檔轉錄,我覺得已經足夠了,以下是我的經驗,給大家參考。

先安裝程式,執行後,必須要作一些設定。


設定「編解碼器」,選擇「ISO MPEG-4 XVID (.AVI)


點選「設定」中的「編碼」,設定如下:FPS→25  位元率→7000 音訊→128,試過其它的,我覺得夠用了,覺得不夠的朋友可以再往上調。


設定所使用的快速鍵,一般建議是不用改啦:


選擇轉錄完成後,檔案要輸出的路徑。


播放RP檔,建議不要用全螢幕,我用過幾次都失敗,還是用視窗模式最方便。先把Ocam的綠框,調整至適當的大小,按下「F2」就開始錄了,再按一次「F2」停止錄影。


我的遊戲視窗為1440x900,配合上面的編碼設定,10分鐘的RP檔轉出來,大約是500MB,畫質不錯,只是上傳到 youtube 後,還會被youtube轉一次,畫質會變差,是還可接受啦!不滿意的朋友可以再試試其它的編碼設定。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STAY WITH U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