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6, 2011

我的Seven週記

有人說臨老入花叢,我則是臨老入Seven,7-11的Seven。在一般人的印象中,便利商店應該是年輕人打工的地方,我去攪和什麼?但是近幾年,你可以發現,在許多便利商店中,出現了許多中年面孔,而我就是其中之一。

倒也不是覺得自己委曲,只是學校畢業之後,想到以自己這麼個一表人才,亮到閃眼的工作資歷,找份工作應該是如探囊取物。可千千萬萬沒想到是,四處投履歷給自己感興趣的公司,郤一個個石沈大海沒回應,要不就是陪著七八十個年輕人一同面試,唉!這那有我的份啊!

就在想收收包袱,回鄉種田的時候,一眼撇見便利商店徵大夜班的工作。心想,平常不上班也是弄到凌晨二三點才睡覺,與其在家上網、打遊戲,倒不如去上上大夜班也好,白天也還能跟著王大哥,拿些工作室的活兒來做做。

就這麼進了7-11,也不知道是運氣好,還是有點背,剛好碰到了Seven的年度評鑑,前面幾天都在擦東擦西的,回到家累得跟孫子一樣。而且以前的工作經驗也派不上用場,全部得從頭學,什麼拿鐵、美式、關東煮、七星、白長、萬寶路‧‧‧‧‧搞得我只能猛搖頭,唉!少小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啊!

還好自己年紀夠大,年輕同事都很肯幫我,教了我許多方法,讓我能夠在短時間融入到Seven快節奏的氛圍裏。儘管,對我來說,這只是份貼補家用的工作,但是經過了二個禮拜的白天實習,我看到了,要經營一家成功的7-11門市,並不如想像中的那麼簡單,人員的訓練、 調度 、貨品的進銷,數量的拿捏,處處考驗著經營者的智慧。

再過一個禮拜,就要正式接大夜班了,在這之前,還有好多事需要去了解,希望能夠藉由這次在Senven的工作經驗,能夠讓我發掘到以往不曾注意到的層面,當然我更希望當班的時候能夠事事順利、一切平安!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STAY WITH U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