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05, 2012

CONTAX 快門線改裝


之前回永佳,剛好遇到一位熟客,聊著聊著就提到:傳統CONTAX底片機,因為快門線接座規格特殊,所以無法使用多功能電子快門線。向來樂於接受挑戰的我自告奮勇要改裝一條給他用。


拆開快門線後,在快門線的底端挖出一個可置入2.5mm直徑立體端子座的小孔。因為考慮到往後如果要更換不良的端子座,所以不把端子座用AB膠黏死,而是利用一個擋板及一個壓條來達到固定端子座的目的。

  
  
接著將導線焊上,這個部份要注意的是,如果接上電子快線測試,發現相機會無故釋放快門,則必須將導線其中一邊兩個接點導線交替,再重新焊接就可以了。


把上下蓋合上,並鎖上螺絲,外觀再修飾一下,就大功告成了。如果擔心入塵的話,可以去找個2.5mm的端子防塵蓋裝上。


瞧!美的哩!這下子除了沒自動對焦外,要作個什麼延遲攝影、間隔攝影的啥米碗糕,大概也不是什麼難事了。
其實,要達到相同的目的,有個最簡單的作法,就是把原本CONTAX快門線的那條導線直接焊到電子快門線上就可以了。像這樣又挖、又焊的是煩了些,不過,因為答應原主人要保留原快門線的功能,所以採用了後者的作法,這樣也好啦!不會壞了電子快門線的保固,又可以展現我的技術,哈哈哈!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STAY WITH U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