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7, 2011

Blogger的美化─小工具的調整

這段應該是最輕鬆的,因為只要在後台作好設定就可以拍拍屁股休息了。進入到管理後台,選擇「版面配置」,出現了下面的畫面。在左側的是主文的所在,右側則是一些可以增減的小工具。我們先從左邊的「網誌文章」開始。




點選「網誌文章」右下角的「編輯」後,跳出一個如上圖的對話視窗,其中的選項可以看個人的需求去作改變,設定完,別忘了儲存。我自己改的部分有下列幾項。
  1. 「張貼頁面連結顯示文字」,這個是指當你使用了文摘而不是全文顯示的方式來呈現你的主頁面,每一個發表的文摘旁邊都會出現個「閱讀更多」的連結文字,你可以改成「閱讀全文」或者是「Read More.」類似的字詞。
  2. 預設的日期格式是如「2011年10月16日星期日」這樣的格式,我覺的中文字型和英數字型不太搭配,所以用比較省事的方式,直接採用「2011-10-16」。
  3. 要提醒大家的是「顯示分享按鈕」的選項,在一些非官方的模版中無法顯示。有些網友會利用第三方所提供的工具來處理,這個部份我們留到後面再專文介紹。
右側的小工具,可以視個人的需求增加或減少小工具的數量,我只保留了下列幾樣,其餘不需要的小工具可以點選「編輯」,進入設定畫面,點選移除就可以了。如果對於小工具的順序有意見,可以直接用以曳的方式重新排列。
  • 「Labels」→分類標籤
  • 「Blog archive」→存檔的文章
  • 「Popular Posts] →最受歡迎的文章
  • 「關於我自己」
  • 「追踨者」
點選「新增小工具」,出現了一個「新增小工具」的視窗,裏頭大概有一千多個有趣的網頁工具,網友可以加裝一些豐富自己的網誌。而我為了要將右邊欄上移的小工具下拉,新增了一個「圖片」的小工具,直接將它放在第一個,效果還不錯。



大家也可以發揮想像,把圖案作成不同的形式的物件,想想,放部 iPod 好像也不錯噢!

美化部落格的工具大致上完成,剩下的就是要各位努力豐富網誌的內容了,畢竟光靠美麗的外表還是吸引不了人的。不是嗎?

「Blogger的美化」系列筆記: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STAY WITH U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