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6, 2011

智慧手機快門線


上圖是 enlight photo 所開發的「ioShutter」套件,讓使用者可以利用手邊的 iOS 裝置來控制相機。其實利用智慧手機來當作相機的快門線也不是什麼新鮮想法了。onOne software 也曾推出過類似的 App,只是 onOne 的產品必須要透過 Apple 電腦再連上相機,等於是利用電腦做為伺服器。


雖然得多帶個拖油瓶,好處是雙邊存檔,而且在 iOS 裝置上可以所見即所得的監視所要拍攝的畫面,算是值得一提的特點。


前面所提的 App 都是屬於 iOS 的裝置,Chainfire 為 Android 開發了一個 DSLR Controller 的 App,只需要一條USB線連接相機即可使用,方便的很。而且功能還很齊全,如果能有GPS軌跡記錄就更棒了,對於那些相機中沒有GPS記錄功能的相機來說,應該是一大利多。而那些相機原廠如果看到這些,會不會想到說以他們自身的研發實力,來作這些小玩意還不簡單,乾脆也下海來做 App,看是要用送的還是拿來賣,都行啊!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STAY WITH U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