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6, 2011

一切隴係假


當我們看到災難電影「2012」中,那些山崩地裂、海嘯來襲的驚險畫面,不管有場面有多麼逼真、多麼震憾,我們都很清楚,那些畫面都是經過數位後製後,所呈現出來的效果。不是真的。但是,萬一,如果,你再看了以下的影片,你可能會驚訝的大叫:「啊...連這個都是,那還有什麼是真的..?」


沒想到吧!這顛覆了你,以為只有科幻片、還是奇幻片才會大量使用數位特效的觀念吧!這段影片告訴我們,連一般我們再熟悉不過的街景,也完全可以用數位特效堆砌出來,而演員們甚至不需要離開攝影棚。往後再這麼玩下去,大家就算是抓破頭皮,也猜不出影片中有那部分是真實的?有那些是做出來的?


只用了三個人,一些簡單的器材,就可以讓你拍出千軍萬馬的戰爭場面。怎麼樣,很難相信吧!有圖有真象,所以有時候別被製片公司的廣告臭彈給唬住了,說什麼「動用了幾千人才得以完成的大製作」,真象可能只是三五隻小貓。


台灣的電視劇出現撞車的老梗劇情異常頻繁,導演們如要少花點錢,又想要畫面逼真,我建議這些劇組買套 Adobe 出的 After Effect 軟體,再參考 Vide Copilot 這個特效教學網站,學足了網站中的120個教學,相信我們也能打造出屬於台灣的特效王國。咳咳....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STAY WITH U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