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07, 2011

臉書的安全設定

安全加密瀏覽模式

為了避免帳號被盜用,臉書新增了「安全加密瀏覽模式(https)」服務,以防止惡意外掛程式入侵,臉書設定如下:

  1. 帳號設定→帳號保安→安全瀏覽 ─加密安全瀏覽模式 →編輯→勾選「在盡可能的情況下使用安全加密連線 (https)瀏覽 Facebook」→按「儲存」後結束。
玩一個新的臉書遊戲時,遊戲要求你登入時關閉 https 的設定,這個時候就請你三思了。


惱人的幽靈PO文

自己明明沒上網,卻會莫名其妙的PO出一些奇怪的文章或連結,這可能是你在臉書中使用過的應用程式在作祟,我們可以透過以下的方式來檢查看看
  1. 帳號設定→應用程式→選擇要檢查的應用程式,點選「編輯」→進入到應用程式的授權畫面→檢查是不是有「替我張貼內容到 Facebook」的字樣,如果有,請按「移除」。
  2. 如果同時存在另一個「隨時連結並取得我的資料」的項目,也一併按「移除」
  3. 按「關閉」,檢查下一個。
如果是已經不再使用的應用程式,則建議直接刪除應用程式。



刪除臉書上已經不玩,又會偷資料的遊戲

臉書的遊戲在加入時都會要求授權,讓應用程式取用個人資料,所以當你不再玩後,一定要記得移除應用程式。
  1. 帳號設定→應用程式→選擇要刪除的應用程式 點選「x」→直接移除程式
這些遊戲雖然已經不在玩了,但程式還是會透過你的聯絡人資料來發送遊戲邀請,為免讓你的朋友造成困擾,還是請大家定期看看刪除已不用的應用程式。


臉書帳號異常登入時,臉書會馬上通知!
  1. 帳號設定→帳號保安→登入通知→勾選通知方式「電郵」或「簡訊」→按儲存
  2. 登出帳號→再次登入臉書→臉書會要求為這部電腦取名→確認完成。
如果有人以你的帳號在其它的電腦登入你的臉書,臉書就會發出通知給你。不過這樣子比較被動,你還可主動的設定「登入許可」讓外人沒有安全碼可以進入到你的臉書。
  1. 帳號設定→帳號保安→登入許可→勾選選項→臉書會傳封簡訊到你登記的手機中→再將簡訊中的密碼輸入臉書的空格中,按送出→完成
  2. 設定完後,如果有人私自在其它的地方以你的帳號登入你的臉書,臉書會馬上傳出一封新的密碼簡訊到你的手機中要求輸入正確的密碼才能登入使用,而且你正在使用的臉書也會發出訊息通知,並關閉目前的帳號,要求你重新確認關係後才能繼續使用。
     
發現了不明裝置,要怎麼移除?

如果有人僥倖在你設定登入許可之前就已經進入了你的臉書帳號,你可以利用「移除」的動作來將不明裝置移除。
  1. 帳號設定→帳號保安→認可的裝置→編輯→將不是經由你設定的裝置,按日期後面的「移除」→儲存→完成 

在其它地方上網,離開後忘記登出,怎麼辦?

萬一你曾經在別的地方登入臉書,離開後忘記登出,擔心讓其它人使用你的帳號進入臉書看到了你的隱私,你可以這樣作。
  1. 帳號設定→帳號保安→活耀的連線階段→編輯→選擇 你要退出的電腦名稱,按「退出」

    那部電腦中的臉書就算是還在使用中,也會被強制登出,並要求重新輸入登入安全碼。

不要成為臉書的廣告代言人
  1. 帳號設定→Facebook廣告→點選「編輯第三方廣告權限設定」
  2. 將「如果我們日後允許此做法,請將我的個人資料顯示給」右邊的欄位選擇「沒有人」後,按儲存完成設定。
  3. 帳號設定→Facebook廣告→ 點選 「編輯社交廣告權限設定」
  4. 將「將我的社交動作與廣告搭配後的顯示對象」右邊的欄位選擇「沒有人」後,按儲存完成設定

自己的名字出現在色情圖片上,如何封鎖?
  1. 隱私設定→標籤運作方式,按「編輯設定」→「個人檔案審查」選擇「啟用」 
  2. 帳號→帳號設定→通知→所有通知→相片→勾選「將你標註記在一張相片中
這樣作的好處在於,即使你現在不在線上,你被標籤在色情圖上的訊息也不會出現在你的塗鴉牆上以及朋友的動態上,等到你上線一一審查時,就會看到是那些「好朋友」標記你,然後再對這些「好朋友」開刀。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STAY WITH U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