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1, 2011

3D複製技術又一章

前一陣子,學妹在臉書的一條連結提到了立體印刷的技術,其實這已不是什麼太新的新聞了,大約二年的電視新聞中就有相關的報導出現,廠商先是以一個手持掃描器將被複製的物品先掃描一遍,然後再經複製機轉出複製品出來。這其中讓我納悶的是,光用一個掃描器,怎麼能把活動組件及固定組件分離出來?
 
利用複製技術作出來的攝影機模型
今天又看到一家日本公司發表了最新產品「3D複製臉」,只要有你的正面及側面照,再花個新台票11萬,就可以把你的「盧山真面目」給COPY一個出來了,這家公司還表示,同樣商品第二件只要6萬元就好了。哇塞!這是Seven上身啊!想想也亂恐怖的,以後情侶相隔兩地,體貼的女友就複製了自已的一張臉,送給男朋友解解相思之苦。但是往壞處想,這萬一被壞人利用來作壞事,那位被拿來當人頭的老兄不就衰到百口莫辯。


大家應該看過肌肉男阿諾演的「魔鬼複製人」吧!劇情中的那家大企業所使用的複製技術可以憑藉著眼部掃描到的人類記憶資料,重新複製出一個擁有完整記憶的人出來。這樣的想法也刺激到了科學家了。中研院教授沈家寧結合了國外的一些概念,提出了利用幹細胞製成生物墨水,再透過3D印表機列印器官的想法。沈教授表示,目前科學界只能列印出結構較簡單的類血管組織,但科學家預期在10年內可望列印出皮膚等結構較簡單的人體器官,甚至預估20至30年內,可列印出肝臟、心臟或腎臟等較複雜的人體器官 。

人類的複製技術已經進步神速到令人感到憂心的程度了,不論是在道德層面還是精神層面上,整個人類社會是否已經對「複製人」的時代來臨作好了準備。宗教團體一直不斷地在呼籲大眾,並試圖教育大眾,人類不能取代神的地位,但是,只要人類貪婪的那一面一日不消失,為了找出達到永生不滅的秘密,好奇的人類終究想嚐嚐「神」的嗞味。

參考資料

http://www.brain.com.tw/News/NewsContent.aspx?id=16069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1005/5/2zytw.html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1011/78/30acf.html
http://real-f.jp/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STAY WITH U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