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2, 2011

手機物語

前些年買了一隻 htc 的 P3470 智慧手機,雖然機器還蠻耐用的,與Office2003的同步也還算順暢,但是GPS的功能就讓我用的很感冒,也不知道是記憶體的容量不足,還是P3470的效能不足以執行PaPaGO,反正用沒幾次,還個功能就讓我封印了。

這次台藝畢業的環島旅行,因為有導航的需求,我特別注意了市場上的幾支手機,微軟系統的已經被我列為拒絕往來戶了,反正最近微軟也沒有新系統可以與Android及iPhone相抗衡,所以只剩下Android及iPhone可以考慮啦。

我個人相當欣賞Apple的產品,但是預算的限制只好忍痛放棄iPhone和 htc 的 Desire S。買了剛好跌價的 MOTO DB525 DEFY,再加了16G的記憶卡。各位,不是我不愛國不買國貨,實在是預算啊!而且DEFY還有手機中少有的防水功能,對於我此行騎車環島相當有幫助。


如果真要說有些什麼不滿,大概就是那對耳機吧!奇怪哩?DEFY 強調大碗又滿意的產品規格,3.7吋螢幕,2G的內建記憶體容量,還防水、防摔、 防刮等等,但為什麼獨獨耳機這麼不爭氣呢?唉,看在才賣8800元的份上,就算了吧!還好,在下小時候學過一點焊接的技巧,手邊正好有對線材已經硬化了的SONY陳年耳機,,於是就花了點時間移花接木,把SONY的耳機單體,轉接到MOTO的耳機線上。我的DEFY總算獲得了重生。

接上SONY單體的MOTO耳機及DEFY
 說實在的第一次使用Android的經驗真是不賴,雖然偶有無故重開機的記錄,但是可以完整使用Google的線上服務,實在是很方便,不管是我最在意的連絡人資料,日曆、文件、郵件、以及Android Market上滿坑滿谷的好用又免費的應用軟體、可以讓我裝的滿滿聽到煩的MP3音樂,特別是我這次環島時特別倚重的Google地圖,只要事前在PC的Google地圖範規劃好路線,之後,隨便在什麼地方,只要透過網路,就可下載到已經規劃好的路線圖,再配合GPS的方向指標,跟著東轉西轉,你就不會迷路了,真的是相當方便。這次的使用經驗讓我對未來的「行動運算」充滿了期待。也讓我逢人就大力宣揚,以後絕對絕對是手機的天下。

 
現在手機還有什麼缺點呢?嗯!電力、電力、還是電力,當然啦,電子產品沒了電就跟癈鐵沒兩樣,我的DEFY機如果開了GPS全程導航,大概撐不到兩個小時就要換電池了,所以我準備了三個電池在身上替換,聽說這這是智慧手機的罩門。不過,我認為這只是廠商願不願意砸錢去克服的問題,不會是永遠無解的難題。

那網路呢?最近不是有許多網友出面控訴手機3G網路頻寬不足嗎?基本上,這大概是台灣網民的痛了,台灣的電信公司太惡質,只顧賺錢,根本不願添購設備來增加頻寬。如果台灣廠商還是只在意業績,政府也漠視不管,讓這些電信業者再這樣惡搞下去,那不管是電信業者也好,還是政府也好,那就等著被淘汰吧!別不信邪!哼!

Google宣佈Google Wallet正式啟用,也就是利用手機來當作付費工具的時代正式來臨,然而這也是什麼新鮮事,日本、韓國都作過類似的服務,只是一直缺乏像Google這麼大的公司登高一呼,如果Google願意,再加上產業界願意配合的話,不久的將來,人們要靠手機登機,坐車、開房門、啟動汽車,交換電子名片,好像也不是什麼太難的事齁?


整合所有的服務是未來的趨勢,看看蘋果就好,一年雖然只出一款手機,但就是這麼一家公司,一隻手機,就足夠把世界各大廠打的丟盔棄甲,別以為買蘋果的用家只是一群只看外表的膚淺傢伙,Apple要不是早就看穿了「內容」才是王道,老早就打算透過iTune來將所有服務整合,也就是我們常掛在嘴邊的「單一窗口」,不論是要下載軟體,要買音樂,要看影片,要更新軟體,還是怎麼地...,只要透過 iTune 似乎沒有什麼作不到的事,試想想,要是沒有了這些簡單易用的應用,那些「i」系列的3C產品,充其量,也只不過是一堆超酷的玩具罷了。

說了一堆,我要告訴你的是,我的手機現在幾乎是一間行動辦公室,可以同步連絡人、工作行程、可以線上編輯文件,收發信件。出門在外,靠Google地圖不會迷路,還可以拍拍美美的風景。無聊時可以打打免費的遊戲,或者看看幾部好笑的影片,聽聽好聽的音樂,你的呢?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STAY WITH US

 
;